diary2.gif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住院的第一個晚上

護士巡房的頻率很高

在加上我發高燒

血小板又低

怕會變成出血性登革熱

就這樣熬過一個晚上

m.gif 

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一陣一陣的高燒

使我完全沒有食慾

就算退燒

也會噁心

所以無法進食

在醫院裡必須一直待在蚊帳裡面

登革熱沒有特效藥可以醫治

只能症狀處理

發燒就吃退燒藥

起疹子就吃止癢藥

撐過去就沒事了

醫院除了爸比媽咪老公還有妹妹

都待在我的身邊守護我

m.gif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發病的第六天

主治醫生說原則上不會再發燒

現在就要等血小板上升才可以出院

所以每天早上都要抽血

每天護士都會來打止吐針

還有促進胃腸乳動的藥

因為我一直躺著

醫生擔心我會肚子脹氣

下午有一段時間精神不錯

媽咪就趕緊幫我洗澡

m.gif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早上抽血報告:血小板下降到七萬多

如果降到2萬就要開始輸血

沒有發燒後

就開始有些食慾

吃了一些比較營養的食物、水果

媽咪看我的狀況比較穩定了

也比較放心

所以下午就要北上回家

離開醫院還幫我洗頭

m.gif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醫生說燒退了就會開始起疹子

沒錯!

我真的開始起疹子

而且好癢好癢

早上的抽血報告:血小板回升到八萬多

醫生說可以出院

但是血小板沒有超過十萬之前都要注意出血的狀況

這兩天也不可以出門

兩天後自行去抽血檢查

看看血小板是否破十萬

由於是病毒感染

所以體力需要一些時間恢復

小心碰撞

醫生叮嚀完之後

老公就去辦出院手續

3:00pm 回到家

m.gif

2010年的尾巴生了這場大病

打亂原本的步調

很多事情要從新整理

尤其是我的身體

需要徹底的休息

沒有健康的身體

很多事情是無法做的

為了家人

為了老公

為了未來

為了自己

我要多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